close

2016.08.01 禮拜一 38W+4D  小樂寶貝等不及要出來面對這世界

這一天一如平常起床上班,話說這天起床就覺得怪怪的!

肚子非常有所謂的下墜感以及便意感! 但便意感我只覺得是我好幾天沒大號所造成的XD

吃完早餐覺得很懶不想走路於是拜託媽媽載我去上班,媽媽原本不想載我去XD 而且我還拖到天氣轉雨才出門!

 

開始上班後,精神狀況以及身體狀況好像都不是很OK!  一直又有便意感以及上班到一半有點一種感覺"痛"--->這時候完全沒想到是宮縮

出現了好幾次這種感覺後,決定還是在下午時好好休息一下好了不要硬撐!

告知媽媽我的狀況,媽媽也同意回家休息並且中午下班馬上來載我!

趕了緊急交接深怕會不會今天就去生了~ 忙到一點多盡可能把事情交代好!

 

回到家吃了碗麵,休息一下好像有好多!但便意感仍然存在

之後躺在床上滑了手機,詢問朋友的經驗狀況!順便下載測宮縮的APP

朋友說不是宮縮是恥骨痛,說沒這麼早生產啦! 我也不疑有他!

結果測出來的宮縮時間都很規律,每10分鐘一次!! 但陣痛感我都還可以忍受 --->這時候就宮縮了 還不打電話給老公叫他回來= =a

之後到4點多來了一陣超痛的宮縮,有點忍受不住!! 這時候覺得不太對了唷!!!!

趕緊起身洗澡洗頭、整理包包 PS 待產包被我前一週放在車上,導致整個東西幾乎都要跟醫院買!

 

下午五點半左右叫了計程車往婦產科去~約莫六點掛了號

護理人員很SOP的問了 幾週以及症狀,之後上去2樓量胎心音(這時候又開始宮縮不舒服.....)

上到2樓按了產房電鈴告知醫護人員需要測量胎心音,沒想到這次量胎心音宮縮值一直飆高,而且還是越來越痛!!!

痛到我整個人捲起來側躺,左手緊抓著右手! (這時候老公還不知道要生了,還在北部等我的消息.....)

但我媽已經打電話跟老公說看這種狀況應該今晚就會生了!

 

胎心音測量完還要下到一樓看診!!! (都已經不舒服了還要孕婦下樓就算了,還不詢問需不需要輪椅~萬一我走路一半生了怎麼辦)

七點還沒到我先躺在診間的一張小沙發椅上,整個人側躺在上面!! 來來往往的護理人員、醫生沒半個詢問這位孕婦的狀況!!

到了七點叫號一叫到我,我沒辦法起身以及行走進診間,這時候才有護理人員以及醫生上來關切! 當下整個崩潰到不行

醫院才叫護理人員去二樓借輪椅! 推進診間醫生有點訝異我怎麼坐輪椅進去的!也猜到應該是快生了!

 

護理人員協助我脫下褲子以及內褲,發現已經有落紅並坐上內診椅後,醫生一看就說這要生了已經開了5~6指

說只要稍微用力就出來了! 要我不要出力要深呼吸吐氣! 馬上被護理人員推著上二樓的產房並更換醫院的衣服

約莫花了不到20分鐘我的小樂寶貝就出來了!! 出來後那個痛感就沒有了,整個就很輕鬆~

整個過程直接生產省略了剃毛也省下了減痛生產的費用! 縫合會陰雖然不痛但有拉扯的感覺!

第一次生產的過程太快速,讓我感覺不到如同電視般的情節

有老公陪旁在側,拍下小寶貝生出來的那刻以及清洗的畫面!以及與兒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這些都沒有~有點遺憾><

 

但其實是我自己疏忽了,有症狀應該馬上去醫院而不是在家裡休息><
讓老公來不及參與過程以及兒子生出來又因為右肺積水導致要先進保溫箱觀察!

下一胎需要更注意這些狀況! 

 

在醫院住了三晚,兒子要繼續留在醫院等調肚臍! 這幾天練習擠奶但毫無感覺! 難道我無奶嗎?

一直到第五天晚上,在按摩胸部順便擠擠,耶 這是奶嗎?

問了老公,老公說沒錯唷! 馬上就幫我去藥房買空針!要讓我收集初乳給兒子喝

好辛苦一開始少少的乳汁要一邊用手擠一邊用空針收集,好累.....

 

之後脹奶了超不舒服,按照大家說的每兩小時要擠一次奶,真的很累

第六~七天整個因為擠奶導致心理以及身體不舒服!

到第八天我決定放棄擠奶~晚上媽媽說要不然把小樂接回家再決定!

於是我還是有擠奶但也不知不覺不脹奶了!這是不是退奶的前兆呢?

 

會陰部位的不舒服也在第九天減緩沒有腫脹感,第11天時也從產褥墊換成了一般護墊

如有惡露還是建議買專用的產褥墊比較舒服,尤其是薄的!!

 

今天是第12天,準備迎接我的小樂寶貝回家嚕

辛苦老公從生產到現在一直陪在我的身邊照顧我

為了方便陪產假也向同事調假,被主管說了一番>< 

第14天老公就要北上回到工作崗位,我會好好照顧兒子的,老公在北部不要擔心唷! 注意安全 ^^

滿月就可以跟老公以及帶著小樂回高雄嚕!  期待出關的日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